青莲漪

生命的意義在於過程。


專愛冷cp,經常自拆自逆,別fo我了訂閱tag吧。

【全职|粮食】太極兩儀以先

   大号被封,旧文重发,占tag见谅。


  港家伙伴的战队拟人合志《有一種絢爛叫榮耀》。


   


  諾大的戰術會議室,此時空蕩蕩的只剩下老板一人。伍晨進來的時候,看到老板呆呆地站在電子投影幕前,仰頭看那面牆上掛著的無極隊徽。


  伍晨沒有說話,只是默默地走過去。老板察覺到他到來,根本沒做什麼禮貌的客套,兩人根本就已經是多年的老朋友。


  「你看這隊徽,是不是有點歪?」老板沒回頭就對伍晨說起話。


  「怎麼會,那是三角固定的,不可活動。」伍晨看也不看就答道。那個隊徽是他們戰隊搬來這裡時,她負責指揮,他親手裝上去的,再清楚不過。


  「哦,是嗎?」老板聽後又是歪頭看了一會,「那大概是我眼花了。」伍晨沒有回答,老板回身朝著桌邊走去,一邊問道,「今後有什麼打算?」「還沒想好,你呢?」伍晨問。


  「我?如果有一天,再有機會的話,我還想再組建一個戰隊。」老板說。


  「還會叫無極嗎?」伍晨笑道。


  「那當然。」


  突然一室靜默,伍晨腦子裏滿滿都是這幾天他刻意忙著不讓自己去想的問題。


  「她呢?她怎麼辦?」


  「……」


  老板突然想起好幾年前,他們剛搬過來時,少女突然出現並自稱自己是無極。


  「所以我,就是戰隊喲!」


  那麼,現在戰隊解散了,她又會怎樣呢?


  伍晨和老板都不願意直視對方,怕對方想的跟自己一樣。


  而那個認真地對他們說「無論如何,我始終為你們驕傲」的女孩,也再沒有出現過。


  「至少我們都會記得她。」


 


  那個春天,萬物復甦的日子,伍晨帶著兩個盒子,離開了那棟大樓。


  而他來到興欣後,又開始了新的階段。


  不再作為那個嬌弱少女的騎士去奮鬥,這在一開始令他非常不適應;但即使你多想緊抓住一個人離去的酸苦,但它們還是會像緊握在手中的流沙般一直逝去。


  而伍晨也學會從自我厭惡到接受。


  把無極公會交給興欣一度令伍晨與無極僅餘的老粉絲關係非常差,但時間還是會讓這些粉絲明白他們一直仰慕的隊長。


  有時候,很少的時候,他們也會聚在一起談榮耀,下副本,但這些時候不多,後來甚至幾乎沒有了。


  因為,即使不談無極,他們還是能感受到,感受到在某個話題,或某次戰鬥之間,突然被牽扯的意識。


  有時伍晨會忍不住在興欣身上尋找無極的影子,儘管這並不能改變什麼。


  有時候被興欣發現,那個留著半長不短的黑髮的雅痞男人會裝作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說:「哎,哥也知道自身魅力無法抵擋,太有魅力真是種罪惡。」


 伍晨只是笑笑,默默感謝他沒有用那種憐憫的眼光看待。


  一切都會過去的,儘管這個想法刺痛了他。


 


  克勞蒂·葛蕾說「世上有些人,命中注定要相遇,不論他們在哪裡,或去哪裡,總有一天他們必然相會。」


  而接下來的故事告訴你「世上有些事,命中注定要發生,不論多麼戲劇化,或看似不可能,它們還是會發生。」


 


  伍晨在聽到有人找的時候,腦海中閃過了許多人,但唯獨沒有……


  她。


  無極變了很多。伍晨想。


  她那頭微捲的長髮剪掉了,白皙的皮膚曬黑了,粗糙了,她看上去成熟了很多。但她還穿著他們用了幾個夜上,一起討論設計出來的隊服。


  注意到他的目光,無極拉了拉洗得發白的外套,「你……看上去過得挺好的。真好。」


  「妳……呢?」


  「我去流浪了一段時間──這是比喻啦。我在想,所謂戰隊的意志,也就是我,為何而存在呢?」


  「或許是……嗯不能坐下谈吗?」伍晨從無極嘟起的嘴唇看到過去的影子,他微笑,然後拉開門伸手作出「請」的姿勢。


     「Yes, our lady.」


     無極好奇地望了望伍晨的辦公位置,又很快地收回視線,乖乖坐在休息用沙發上。


     「剛剛說到……嗯,我思考了很多,不過就我個人感受來說,應該是大家的信念吧。」


     「從第五區的公會成立開始,我大概模模糊糊有了意識。當時就覺得,這群人真棒呀,懷揣同樣的夢想共同努力,堅定地向着目標前進,是一群非常耀眼又令人心動的孩子呢。」


     「所以在戰隊成立,見到你們之後我第一樣想做的是,抱抱你們,用力地抱抱你們。」


     無極站了起來,走向表情複雜的伍晨「這次來也是一樣呢,好想抱抱你們。」她收緊臂彎,踮起腳尖在伍晨耳畔繼續說着。


    「在戰隊解散後,我曾經驚訝過,為什麼我還存在。經過這一段時間,我覺得,無極才不是僅僅一個戰隊呢。」


    「這是我們這麼多人的青春,夢想,和榮耀呀。怎麼可能就這樣消失。」


    「我們的榮耀。」她輕笑「不是最耀眼的,不是最大的,但不要忘記它呀。這才是無極的根本。」


评论

热度(8)